蓬阆

创作虽说抒写自己的心,但总愿意有人看。
但有时只要有一个人看便满足:好友,爱人。
鲁迅《小杂感》

夜游台东杂记

今夜与刘生同游台东,过后怅然若失​。

到家只觉孤寂极。热闹繁华之景褪去,独坐桌前时方觉灯红酒绿只空余渺渺幻像,再言观影时的欢笑更觉家中冷清。

忆及途中闲话的几句:‘疲惫孤寂之感’一类统归于‘emo’之列,颇有不满。接着想起所谓‘累丑了’——即‘憔悴’一词的热搜说辞,不免有些悲凉。许是如今网民词汇越发匮乏罢?我不敢确定,但我自己确该更加勤奋学习了,倘若哪天自己也说出“累丑了,我emo至极”之类,那大可以将所有书本通通扔掉,文章也不必学写了——这真可免我写的东西污了大家的眼。

再说方才看的电影​,我想演员的表演确是不错的,剧情没甚新意却也未到教人昏昏欲睡的地步。片中设定有趣,但细看下(大也不必细致观看)就能发现不少“剧情需要”之处,这使好的设定有些白费。我倒将动作片看成喜剧片了,这也为今夜增了些欢乐。

放假也是忙碌得很,课程与学业如鹅毛纷纷,大可以算作没有周末的上学了。

原是打算找处山林去住几天,让我休息一下并享受生活的,如今看来是不能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应直接上传的,临发时却又想起往期作品的冷清,于是壮着胆子打上了“文学”的标签。

实在不该

评论(6)

热度(5)